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智猪侠博客

相识满天下 知心能几人

 
 
 

日志

 
 

【引用】【原创】郭美美事件谁笑到最后?  

2011-07-08 13:06:45|  分类: 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句名言说: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好。

郭美美事件搞得沸沸扬扬的,网民们不停地质疑,涉嫌人员忙于辩解,郭美美却在暗自偷笑,尽管她也曾表示道歉,但其内心还是觉得挺好玩、挺好笑的,所以她嘲笑人们“不要那么搞笑”,言下之意,是人们搞得她笑了。

我也觉得,这事是挺搞笑的。可是,搞笑又怎么了?知道有一个成语叫做“寓教于乐”吗?现在很多企业不都在提倡快乐地工作吗?能在轻松愉快中把事情办好了,那是最好不过的了。

你看,红十字会终于向警方报案了,要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向你追究法律责任。红十字会这是被逼得没办法了。咱们等的就是这个,这下咱们可以放声地笑了。

事情就这么简单:既然人家的言行跟你扯上了嫌疑,给你造成了不利影响,你要想彻底撇清与她的关系、证明自己的清白,最好的办法就是追究对方的法律责任。象娱乐圈的那些纠纷,闹得沸沸扬扬,始终不来真格的,那都是闹着玩的,是串通好了在作秀,无非是为了吸引人们的眼球。

在当今政府诚信度较低、政务不够公开的情况下,不管你红十字会作怎样的解释,人们都不会相信,何况有些东西民众是没办法去核实的。就算你把这个事情解释清楚了,人们又会找出其他的事来质疑,让你疲于应付,没完没了。所以,光靠解释是无法解决问题的。广州话里有一句名言:解释就是掩饰。当年沙家浜的阿庆嫂和沙老太太都知道用打一架来消除刁德一的怀疑。当然,两个女人打架不会伤得太重,何况总会有人来劝架的,为了革命大业个人受一点点损失那是值得的。打官司可就没那么好玩了。这桩官司会不会真的打下去、会打成怎样,人们拭目以待,笑看风云变幻。

郭美美你还在笑吗?千万别哭啊。其实哥哥姐姐叔叔伯伯阿姨爷爷奶奶们并不是真的是想跟你过不去,而是想借你这事促进咱们社会的发展。你看,红十字会被逼急了,就只好用报警、打官司的方式来解决了,这就是一个进步。这为以后政府的辟谣方式树立了一个典范。从这个角度来说,你也可以笑着坦然地说:是我促进了社会的这样一个进步。

除此之外,被你扯出来的红十字会的其他方面也受到了人们的关注,例如招标采购的问题等等,同样,这些问题光靠解释也是没用的。就象有人说的:国家拨款的那部分钱你都敢乱用,那么民众捐的款你就不会乱用了?

在舆论的压力下,红十字会也不得不承认他们存在四个方面的不足:一是实力不强,与党和政府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二是专业化水平不够,缺乏核心竞争力;三是缺少主打品牌;四是缺乏资源,相对于繁重的工作任务,人员和资金明显不足。

以我来看,这四个方面的不足,归根到底是人的问题。为什么别人可以空手套白狼、白手起家、一夜暴富,而你一个这么高级别、这么大的摊子搞了这么久,怎么就还是搞不好呢?你说专业化水平不够,这话倒是说到点子上了,可是,那只能说是你们那些人专业化水平不够,你不能说咱全中国人都专业化水平不够、找不到够专业化水平的人,那样说的话俺们可就不答应了。再退一万步说,就算咱中国找不到够专业化水平的人,咱们也可以请外援嘛。你总不能说中国红十字会跟中国男足一样吧?既然明知自己的专业化水平不够,干嘛还霸着那些位置不放呢?你不行就下来嘛,让别人上呗。如果实行定期轮换、公开招聘、竞争上岗的制度,没理由搞不好。如果这样都还搞不好,那红十字会就没必要搞了,说明它本来就不该存在。当然,这事你们作不了主,得上面说了算。所以,在你红十字会那里是人的问题,在国家来说就是体制的问题。

所以,你郭美美的事是小事一桩,人们的目的并不在你身上,你别把自己看得太高,虽然你很有钱。

不管怎么样,社会总是要进步的,总是在一点点进步,这就值得我们开心地笑。现在不是讲创建和谐社会嘛,不笑哪来的和谐呢?不要成天因为苏丹红、塑化剂、三聚氰胺那些东西搞得神经紧张兮兮的,那样会死得更快。在笑这方面,咱们比菲律宾总统可差远了,在菲律宾死了那么多中国游客,他都能笑得出来。

也许你郭美美是因为真的不懂才犯下了这样的错,但你既然犯了错,就得承担责任,毕竟你已经成年了,不是五道杠的年龄。但你毕竟还是太年轻、不懂事,不管你是郭什么的孩子,你的父母都得再好好教育教育你,你以后也要多多学习,踏踏实实做人,不要以为只要有了钱就行了,象社会责任感啊、善心啊什么的,你多少得要有一点。

郭美美,你爸爸喊你回家吃饭了,赶紧回到你爸爸身边去吧,别老让人家猜你爸爸是谁,再猜下去,指不定会猜到郭什么刚那里去,那可就更搞笑了,人家本来就是靠搞笑发家的。

这年头,孩子给爸爸惹的麻烦可不少了,那个李什么刚可是深有感触的。不管怎么样,郭美美你千万别愁眉苦脸的,一定要笑。记得回家后拍张充满笑容的全家福照片发到围脖上。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